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王銘勇低調行事風格 石碇鄉農會穩紮穩打

【記者謝春波石碇專訪】當選連任石碇鄉農會理事長的王銘勇,對石碇鄉農會的經營有他的一套行事風格,從去年中下旬開始全球受到金融海嘯的衝擊後,石碇鄉農會去年仍然能夠有二百六十餘萬元的淨利盈餘,他的低調領導風格有很大的關係。
王銘勇表示,如果不是因為受到利率降低的影響,石碇鄉農會去年的盈餘應該是衝上三百萬元,這對一個偏僻而又依賴文山包種茶及東風方美人茶生產收入的農會而言,已經相當難能可貴;當然,王銘勇對總幹事劉清揚的積極任事,以及農會選聘任幹部們任勞任怨,平時以一人當三人在用的精神,更表示由衷的感佩。
王銘勇是一位行事風格相當低調的人,他認為身為一位理事長最重要的事就是把農會經營好,而對於一些交際應酬則是能省則省。他舉例說,如果我們率領一大批農會人員前往其他鄉鎮的農會去聯誼,叨擾別人一番後,基於禮尚往來的原則,過了一段時間,當然也要回請對方,前來石碇聯誼並盛情招待,但是若因為如此而浪費屬於農會的時間及經費,不但有負理事們選他出來做事的期望,農會也不容易有盈餘,不如把這些時間金錢拿來替農會多賺點錢,保住大家的工作權,才是他身為理事長的本份。
王銘勇對於石碇鄉農會所選聘任職員工們平時的辛勞,也非常清楚,他說,經常看見職員們,一個人利用中午時間運送肥料上山給農民,大家都有共體時艱一人當三人用的體認。有一次中午,王銘勇也就在自已家裡,邀請農會選聘任幹部們吃稀飯,由他的家人親自煮一些自已種植的蔬菜招待,雖然沒有豐盛的菜餚,大家也都能體會他的一片心意,那一餐盛會筆者也正好恭逢其會,大家都吃得相當開心而有溫馨。
也因為在王銘勇的行事低調風格下領導石碇鄉農會,石碇鄉農會才能渡過金融海嘯的危機,並且還有盈餘可以讓農會員工安心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