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再造碧潭水岸新商機 由思考觀光特色開始 劉哲彰建議清楚定位碧潭觀光區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碧潭水岸整治後,整體看來令人賞心悅目,許多設施的增設改善,如自行車步道,再加上近來所舉辦的各項活動,讓碧潭商圏又熱鬧了起來。

準備今年參選台北縣議員的劉哲彰指出,根據他之前代理石碇鄉長的經驗及企管行銷的學術專業來看,要永續經營碧潭水岸商機,硬體設備的改善只是第一步,各樣活動的舉行則是推廣碧潭觀光區的暖身,但最重要的,也是碧潭再造的當務之急,即是找出碧潭在大台北地區、甚至於全台灣的觀光定位。

劉哲彰認為,現在觀光休閒產業競爭激烈,各鄉鎮市莫不卯足了勁,或找出或創造自己獨有的特色,就是為了獲得遊客的青睞,例如坪林茶鄉、深坑豆腐、烏來櫻花及温泉等等,都有讓遊客產生目的性觀光動機的強烈特色,但檢視目前碧潭觀光,似乎還没有讓遊客產生「專程」而不是「順道」一遊的動機特色。

數十年前提起碧潭,人們會想到它是戀愛約會所去的浪漫場所,但現在這樣的人潮早已轉移到淡水漁人碼頭,隨著時代轉變,在硬體設施都完備齊全的此時,劉哲彰建議建設碧潭觀光產業,要從找出碧潭觀光利基點開始,清楚定位才能帶動長遠的觀光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