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更年期婦女團體活動開課 即日起每月第三週星期三 健康講座與活動歡迎您踴躍參加

【記者謝如珍石碇報導】石碇鄉衛生所去年為鄉內婦女舉辦認識更年期系列課程,受到參與學員肯定及好評,經由石碇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蔡愷旎爭取,今年度獲得台北縣議員李欣芳支持並撥款補助,得以重新辦理各項課程,歡迎有興趣認識更年期健康照護的民眾參加。
石碇鄉衛生所護理長葉菁菁指出,鄉內人口結構以中老年人居多,而且民風保守,對外交通又不方便,因此當很多停經婦女出現包括熱潮紅、盜汗、心悸、失眠或情緒不等更年期症狀時,不但無法得知此為更年期之癥兆,就算到了醫院也不知該去哪一科掛號。
雖然鄉內需要協助認識更年期的婦女眾多,但因民風保守,很難將相關知識推廣傳達出去,因此衛生所先召集衛生所內志工做種籽學員,以團體成長的方式,學習有關更年期的醫學及生活保健常識,實施一年後,成效良好,今年團體名額甫推出已報名額滿。
在課程內容方面,衛生所則結合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及鄉內的資源,邀請臺安醫院專業更年期照護醫師及營養師等授課諮商,加上社區內聘老師如林寶蓮舞蹈老師、精於植物拓染的烏塗社區高三層理事長等,衛生所為鄉內更年期婦女量身訂做設計出一在生活中保健身心靈的課程,內容廣泛包含更年期相關醫學知識及處理、基礎自我檢測、製作更年期健康美食、培養良好休閒生活等。
衛生所現在開放關心更年期婦女的大眾參加健康講座與活動,上課時間為每月的第3週的星期三,在公所5樓大禮堂,歡迎踴躍參加,但基於團體討論需要長期及固定成員分享,因此課程結束後之團體分享則不便開放,民眾欲知其他相關訊息請至鄉衛生所詢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