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景文科大培養運動人才 提供第二專長雙管齊下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
景文科技大學體育師資陣容堅強,許多運動項目國手都在校內執教,因此吸引不少體育績優人才報考就讀,而有鑑於此,近年來學校即有計畫的發展各項運動專業培訓課程,以培養國家級選手為目標。

景文科大體育室主任蔡亨表示,國內運動人才其實很多,但都苦於沒有一個暢通管道讓他們自小就受到專業的培訓,另一方面,許多人以現實為考量,認為體育專長會隨著年齡的增長或運動傷害而消失,在這個充滿競爭的就業市場,在台灣對運動專業尚未有成熟認識的環境下,若全心投入發展則多多少少會感到前途茫茫。

因此景文科大就開始規劃課程,以學校現有的體育專業如角力、跆拳道、籃球等等為重點運動項目,搭配校內其他專業如餐飲管理、視覺傳達、應用外語、企業管理等科系,招收重點運動項目績優學生,讓學生體育專長得以發揮、專門訓練得以延伸、未來求職或轉業也有保障。

以景文科大角力隊為例,以奧運國手兼國家級教練林鼎政老師為核心,自7、8年前開始培訓角力人才,近5年和安坑高中、大理高中等學校結盟,共享教練資源,待績優學生畢業後即可直升景文科大,目前景文科大在各大專角力隊中可算是實力堅強,而教練團及學校也將目標放在成為角力運動培訓人才的龍頭。

最近景文科大開始招考98學年度重點運動項目績優學生,單獨招生,報名至5月8日止,招考運動項目包括角力、跆拳道、撞球、籃球、排球、羽球、田徑、柔道、桌球等項目,歡迎有興趣的學生家長詢問,詳情洽http://www.just.edu.tw或(02)8212-2000分機223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