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再造碧潭水岸新商機專題報導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四月九日台北縣議員李欣芳及新店市民代表鄒元中偕同原碧潭商家自治會(現為自救會)會長謝鴻嘉及十多名代表,與台北縣政府水利局長李戎威及相關官員,在碧潭展開對話,過程理性温和,就事論事,縣府釋出誠意,將在二週內有具體回覆。

日前台北縣政府和新店市公所在碧潭舉辦新店水岸文化節才熱鬧落幕,緊接著又有多項活動安排在碧潭展開,但針對台北縣政府建設碧潭時強制拆遷原有商家一案,除了當時強制拆遷合法性仍有爭議,商家們已生計有問題超過一年。

縣府在積極促進碧潭水岸發展的同時,卻對攸關小老百姓生存的議題相對漠視,因此李欣芳及鄒元中積極促成官民兩方直接溝通,共同研擬解決問題之道。

兩方協調會首先針對原有及現有之建築物合法性來討論,李欣芳表示,經實地勘查,原商家們質疑現存建築物有頂有蓋及圍牆,應為固定式建築物,去年數個颱風來襲,水利局也並未指示於四小時內拆解建物以符合水利法。
經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請廠商說明後,原有商家質疑原有及現有之建築物差別不大,皆為以螺絲鎖固定之可拆解之地上物,最大的差別在於原有建物無設置底輪,但府方強調現有建築物之建造完全依照公開招標內容及契約執行,符合水利法,對於原有商家的疑慮,鄒元中建議應擇期實際演練於四小時時間限制內拆解現有建物,以消除民眾疑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