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三十年光明老街雞肉飯 平民味道深得大眾喜愛 一家三口為老顧客堅持好口味













光明街雞肉飯由簡家三口提供美味的台灣平民小吃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位於新店市光明街合作金庫旁有一家雞肉飯,雖然外觀看起來有些簡陃,沒有店名,但卻提供好口味的平價小吃。

由簡陳金袋、簡明姿及簡明賢一家三口所經營的雞肉飯便當店今年已步入第三十年。除去週日,每天媽媽、姐姐、弟弟三人一大早即同心合力準備小店所需,每到用餐時間,尤其是中午時段,小店擠滿了形形色色的人,有嬌滴滴的粉領上班族、需要補充體力的藍領工人、西裝畢挺的白領業務等,依各人喜好內用麵飯小菜或外帶便當。

看起來年輕的二姐弟今年竟都三十出頭了,從小就在店中幫忙,學業完成後相繼投入小店的工作,不為其他,除了不忍媽媽一人辛勞,就是因為老主顧們總是殷殷懇求,這樣好口味又平價的店千萬不能關。

弟弟簡明賢有天份,沒有正式學過餐飲,卻從小在看和做中學,店中雞肉飯有獨特的香氣,就是因為其上所澆淋的雞油是堅持自己炮製,每天細心花時間炸出來的,也因為雞肉選用一般雞和土雞的混種,所以雞肉絲吃起來不似嘉義火雞肉般乾澀,平時他也會研究配菜的變化,傳承又創新媽媽的味道。

媽媽簡陳金袋熱心直爽,趁店裏空檔,包了一個便當和一碗湯,就跳上腳踏車當起外送,只因為在旁邊檳榔路獨自賣菜的老鄰居走不開買午飯吃。姐姐簡明姿則總是帶著甜甜婉約的笑,店裏店外忙碌週到的招呼來客。

雖然近來經濟不景氣多少影響了小店的生意,晚上來客數明顯減少,但因為秉持一貫的品質,簡家姐弟感恩的笑笑說,日子比起目前許多失業的人,已算過得去。

小店老主顧們不乏地方上名人政要,前台北縣議長許再恩最愛來一碗清爽的切仔麵,新店市民代表周志平則是不用點菜,只要坐下來,就有焢肉飯和豬腸湯自動送上,讓他大快朵頤;還有從海外回國的朋友對小店風味念念不忘,現任美國芝加哥大學商學院教授的蘇哲林偶然被友人帶到小店,之後每次回台北都要求再度造訪,一嚐道地台灣平民料理。小店歡迎舊雨新知繼續光臨惠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