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美之城居民得天獨厚 賞螢結束還可觀桐花 多年住戶驚豔社區美想加入保育行列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美之城社區居民好幸福,不用和人潮擠著爭相在四月十八日爭取導覽員做賞螢解說,四月十九日星期天,社區自行辦理賞螢導覽行程,還去了一般民眾沒到的私人景點。

四月十九日,搭著「台北縣火金姑饗宴」活動的熱潮,社區內約二三十位住戶報名參加賞螢導覽活動,跟著也是美之城住戶的張聖賢老師及由新店童軍團請調來支援的兩位林老師,在夜間摸黑學習到社區的生態之美,不僅看了螢火蟲,也見到不同蝴蝶的蛹,還學到油桐花的特性及原生種植物的珍貴等。

整個導覽活動本來預計最多二個小時就可結束,沒想到行程最後大家依依不捨,到了?間九點多還有許多住戶熱烈討論著該如何一起推動社區生態保育。

民國七十九年就搬進美之城社區的林金江先生表示,他因為工作的關係,跑遍台灣各地,也是出於興趣,看過了不少螢火蟲區,沒想到自己住了多年的社區就是一個最佳的看螢區,他當晚也提出了多項維護社區生態的建議,不過後來才發現還是要詢問專家才可面面俱到,生態保育並不簡單。

美之城社區管理委員會主委米漢民在現場指出,和美山步道白天黑夜各有風情,下週六管委會就將舉辦觀賞油桐花的活動,希望住戶們踴躍參加,更愛社區,也因此可以號召一批志工積極維護社區美觀。

米主委的號召獲得在場住戶的贊同,但同時,住戶們在了解螢火蟲生態後,也向主委反應,希望主委向社區管委會傳達,往後社區在做任何整治建設時,可以搭配生態保育團隊的工作,首要注重維護自然生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