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景美舊橋拆除懷舊紀念活動 台北縣市民眾前來共襄盛舉












台北市議員林奕華(圖左二)新店市長王美月(圖右二)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連結新店市與臺北市文山區的景美舊橋將於四月中發包改建,新店市公所於四月十八日在景美舊橋旁新建便道新店端,舉辦「景美舊橋拆除懷舊紀念活動」,由信義里里長林木己主持,與會來賓新店市長王美月、台北市議員林奕華以及眾多民眾前來共襄盛舉。

市長王美月指出,「景美舊橋」是高齡四十五年的老建築,因為橋面單向車道窄小僅 三點七公尺,常發生汽機車爭道事件,強度亦不符合現行耐震規範,民眾行的安全上堪虞,雖然不捨景美舊橋拆除,但更要顧及民眾行的安全,因此在市公所極力爭取下,台北縣、市政府決議共同出資拆除重建。

「新橋工程」總經費二億五千萬元,預計九十九年五月完工,主橋結構是與「麥帥二橋」相同的「單跨上承式鋼拱橋」,減少橋墩對區域排水影響。橋面跨距九十三公尺、寬十五公尺,規劃雙向各寬五米混合車道及寬一點五米人行道,另佈設二米寬腳踏車道,將會是一使車道更寬、更安全,並具有「地標性」的新式橋樑建築。

王市長表示將來的「景美新橋」會是新店市與景美夜市間的重要地標,配合美麗的河堤夜景,和新店市的「碧潭吊橋」一樣美麗,希望能吸引外地的朋友,帶給大家更多的驚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