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縣農會文山茶銷中心 開始收購本年度春茶

【坪農訊】台北縣農會文山茶共同產銷推廣中心,自即日起開始收購九十八年春季條型包種茶,歡迎文山區茶農攜帶茶葉前往銷售。

據文山茶推廣中心主任李盛表示,該中心每年收購農民的春茶大約在八千至一萬斤,為保障農民的利益,收購價格都從最低的每斤六百元到一千餘元,只要農民產製的茶葉好,收購價格自然會提高。
文山茶推廣中心一般收購的茶葉原則包括品種、茶香及甘醇程度,尤其首重外觀,如果茶葉外觀不美、葉嫩及不夠香醇,中心都會拒絕收購。

李盛表示,目前經濟不景氣,推廣中心為保障茶農們的利益,都儘量向農民大批收購茶葉,收購後再由中心儘力向外推廣。

今年的收購自即日起至五月底止,每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在新店市民權路四十六之四號三樓推廣中心精製廠受理,歡迎茶農踴躍攜帶春茶前往銷售,銷售茶農限設籍文山區且從事茶葉生產者,除應攜帶身份證及印章以利繳交請款作業外,為確保茶葉的品質,並請茶農注意乾燥程度、外觀緊結整齊、並撿除茶梗篩除茶沫及農藥殘留檢測合格。茶農如有疑問可電話詢洽:二九一二七一七六、二四一四四一四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