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茶博館定期展吸睛 鄉民遊客齊聚一堂

【記者謝如珍坪林報導】坪林茶業博物館近年來在鄉長王潮清的指示下,定期換展,以季為單位,邀請各地知名藝術家到坪林展出,實施後成效顯著,頗受鄉內民眾一致好評,還帶進外地觀光客群。

現在來茶博館看展的民眾包羅萬象,有些人只是經過來看熱鬧的,卻意外發現展覽內容的豐富,後來就定期到茶博館參觀,有些人則是刻意前來觀賞,才因此認識到坪林的好山好水。還有國外旅客駐足停留,讓這樣的展覽成為國際文化交流的平台。

以剛剛開始的九十八年度第二季展為例,茶博館邀請到知名藝術家楊敏郎提供作品展出,在四月十一日開幕典禮當天,就湧入來自鄉內外的人潮,

今年八十二歲的彭植功及今年七十七歲的夫人林衡儀住在台北市,但平時就愛來坪林,為著好山水和好茶,也常常到茶博館欣賞展覽,此次是特地帶旅居德國的女兒到坪林遊玩,看到楊老師的作品,直呼如此佳作應該送到國外展出,讓外國人見識台灣人的創意及文化。

胡美珍、陳宜蔓、魏羅秋珍等一行人則是楊敏郎的學生,大多住在文山區的他們,因為來欣賞老師的展覽,也藉機到坪林遊玩,喝好茶吃美食賞美景,不亦樂乎。

來自美國的Wayne Podell則是國際知名精品公司的資深副總裁,因為之前在美國電視上看到介紹坪林茶油麵線,此次利用公餘,特別要求同事帶他來坪林,卻意外走進展覽會場,看了楊老師的作品後,直呼自己真是賺到了,他並表示近期就將安排和太太到台灣度假,再訪坪林。

會場中也可看到不少鄉親,坪林鄉鄉民代表會副主席李美霞、鄉民代表高素娥及柯傳宗都到場觀賞,李副主席更表示,他發現茶博館定期展出名家作品後帶動了地方欣賞藝術的風氣,他自己本身也愈來愈喜歡主動去欣賞不同的藝術創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