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探寶百里、嬉遊北縣 享受文化及藝術洗禮



(圖):周鍚瑋縣長與坪林天泰茶行女主人翁玉蘭交換如何泡好茶的經驗




【記者何其慧台北縣政府報導】 台北縣政府文化局於日前在縣政府六樓新聞發佈室舉辦「二00九台北縣地方文化節」活動記者會,宣佈第一季在文山地區推出各項藝文活動,歡迎民眾前往各地參加,享受文化及藝術的洗禮。
首先介紹的是新店水岸文化節,現場展出陳逢顯、倪占靈、麥智通三位藝術家的作品。坪林包種茶節的介紹,則請到周鍚瑋縣長與坪林天泰茶行女主人翁玉蘭交換如何泡好茶的經驗、烏來泰雅文化祭則由北原山貓杜賴瓦旦、秘靖二人以十足的活力說唱跳來詮釋烏來等活動。
周鍚瑋縣長表示人生很短,每個人的人生在成長過程中都會經歷許多悲歡離合,所以人生就應該儘情享受,享受文化藝術、享受大自然之美。台北縣擁有豐富的人文風情、自然景觀與產業類型,地方文化節整合了鄉鎮市的藝文資源,透過在地藝術家與居民的參與,共同為文化的紮根與傳承而努力。
周縣長認為,其實大陸旅行團來台觀光,除了故宮博物院、大型百貨公司外,也可以考慮到台北縣作深度旅遊,欣賞台北縣新店市的文化藝術家的作品,烏來大自然的風景、泰雅文化,採購坪林包種茶以及各鄉市之農特產品。
地方文化節活動由台北縣政府與各鄉市公所共同主辦,春季場活動從新店水岸文化節揭開序幕,緊接著土城桐花節、新莊國際鼓藝節、坪林包種茶節、烏來泰雅文化祭等活動輪番上陣,精彩可期。
文化局為此編印「媚春行」手冊,結合文化藝術、人文地理、在地特色等面向,介紹台北縣豐富、多樣化的文化風采,提供民眾至文化局索取。還規劃「探寶百里、嬉遊北縣」尋寶集章卡,索取地點為各文化節活動現場,並提供豐富獎品如三十二吋液晶螢幕電視、家庭劇院音響、捷安特自行車等大獎,鼓勵民眾踴躍參加活動,民眾可至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tpc.gov.tw)下載尋寶集章活動簡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