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鬍鬚茶園王成意代表坪林鄉 獲農事推廣教育競賽第三名


【坪林訊】日前坪林鄉茶葉產銷班第三班王成意代表坪林鄉農會參加「臺北縣九十八年度農事推廣教育技術交換大會經驗發表競賽」,發表題目為「鬍鬚茶園經營行銷策略管理」榮獲第三名。

王成意在報告中指出,現代茶園經營必須善用行銷策略,並且藉著網際網路的發達,可以轉型為自產自銷,不需依賴茶商通路進行銷售的推廣方式,可以降低營運成本。

王成意認為,要永續經營茶園首重經營者是否能堅持提供優質產品的理念,再來才是經營及行銷策略的配合及運用。他分享鬍鬚茶園近年來經營策略的改變:

一、積極參與國內各項茶葉展售會,主動接觸消費者,達到推廣及宣傳雙目的。

二、利用網站及多媒體資源(例如採製茶的影片導覽)來介紹茶園相關資訊,刺激不同消費客群。

三、善用大眾媒體資源,接受專訪,創造免費具成效的廣告力量。

四、提供貨到付款及宅急便服務,便利消費者。

五、發展『只此一家別無分號』的「產地直達」通路形象,省去中盤商費用,利潤直接回饋茶農及消費者。

另外,王成意積極與產銷班組織及上級輔導單位交流,從別人身上吸取寶貴經驗,研究改良自身生產管理技術及品質控管效能;配合茶葉產銷履歷驗證,提升消費者對產品的信心;他也鼓勵茶園接受輔導專家及學者的建議,朝向觀光茶園方式經營,除了可增加新客群及額外收益,也可以和消費者有更多的互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