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景文科大培養產業人才 幫助改善失業及不景氣 多元方案培訓未來趨勢產業人才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有鑑於失業人口持續增加,位於台北縣新店市的景文科技大學貢獻專業,近期內已陸續推出多元化協助失業人口就業方案,希望幫助大文山地區、甚至整個大台北都會區的民眾找到頭路。
推廣教育中心開職訓課程
配合職訓局擴大產學合作
景文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配合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延請校內外專業師資,針對目前及未來在台灣最有發展的產業進行人才培訓。
根據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所制定的新世紀第三期國家建設計畫(民國九十八年至一百零一年四年計畫),觀光服務業、高科技電子資訊產業、綠能產業及文化創意產業都是重點發展標的,因此景文科大推廣教育中心特別設計了符合未來經濟產業趨勢走向的職業訓練課程:外語領隊英語班、RFID系統設計實務班、LED光電顯示器設計實務班、及多媒體製作與應用班。
推廣教育中心主任周伯毓指出,外語領隊英語班可幫助旅行業員工獲得英語溝通及翻譯之基本技能,最終目的是培訓學員考上外語領隊證照,將來可一證在身、合法帶團;RFID系統則是現在各行業都夯的智慧卡識別系統的技術,應用層面相當廣,當然若學得此技術在身,未來就職的出路也非常寬廣;LED照明產業屬新興綠能產業的一環,推廣中心特別聘任景文科大電子系助理教授王旭志及孕龍科技業務組長孫紀光共同授課,訓練學員往節能化、健康化、藝術化和多功能化的設計發展;多媒體製作與應用則主要教授網頁FLASH影音動畫製作,適合想以設計網頁,或欲從事個人或家庭網路行銷的學員。
推廣教育中心配合職訓局辦理的「九十八年度產業人才投資計畫」將於五月八日截止報名,針對某些符合資格之特定失業民眾,政府將補助全額訓練費,而目前具勞、農保本國籍在職勞工也可以少許的費用,由政府補助百分之八十職訓費,來加強自己的職場競爭力,詳情請電洽(O二)八二一二二OOO轉二三九O王小姐,或至網站http://www.just.edu.tw/~rdeec/查詢。
聰明培養自我就業競爭力
多元方案充實自己省荷包
如許多人力資源專家建議,在經濟不景氣的當下,民眾更要聰明利用勞委會及政府其他單位釋出的職業訓練課程充實自己,除了加強自我競爭力,又省荷包,可說一舉兩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