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坪林首創鄉設訊息宣導電視牆 縣府肯定做法通令鄰鄉鎮實施

【記者謝如珍坪林報導】近來台北縣許多鄉鎮入口都開始設立電視牆或大型電子看板,其中播放內容豐富,包括除了涵蓋鄉鎮在地資訊,還有讓觀光遊客了解當地風情特色的觀光導覽短片,其中也有防止民眾受騙之教育宣導短片。

但是很少人知道,在台北縣各地區正夯的使用電視牆點子,是由坪林鄉公所財經課首先提案,縣政府評估後,認為這樣的做法的確能增進地方政府與民眾的互動,也提供了一個彼此更加了解的管道,所以在坪林鄉提案實施後,即通令其他鄉鎮比照辦理。

財經課長林書宇表示,公所是服務民眾的機構,也要隨著時代轉化而求新求變,設置電視牆在外觀上予人有門面親切之感,功能上則可以對鄉內民眾宣導政令,對外來旅客則可提供景點介紹及旅遊資訊,還兼具社會教育如禁煙、防災及稅務等新知佈達。

目前一般民眾對電視牆的設立都反應相當良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