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二○○九臺北縣新店水岸文化節活動 王市長與民眾碧潭水岸相見歡共度假期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二○○九北縣地方文化節首站「新店水岸文化節」於三月二十九日、四月四日、四月五日在碧潭東岸熱鬧登場,蒞臨活動來賓有台北縣縣長周錫瑋、文化局局長卿敏良、市長王美月、縣議員金中玉、李欣芳、市代表鄒元中及多位藝術家及來自各地的遊客,使整個東岸人潮滿滿。

在四月四日的「水岸詩會」,請來著名詩人管管、向明、蓉子、劉克襄、羅門等人,在碧潭美景邊分享自己的詩詞創作。台北縣長周錫瑋下午出席時特別朗誦余光中的「碧潭|載不動許多愁」作為開場,整個下午碧潭水岸充滿文藝氣息。

市代表鄒元中為支持縣府及公所對在地文化的用心,特別請新店百年老店金成蘭餅店,製作了直徑長達六十五公分的超大狀元餅,供現場民眾享用。「水岸茶會」裏有精通茶道的茶師為大家奉茶、講茶,而在「水岸書市」的活動中邀請簡媜、駱以軍、朱天心等暢銷作家舉辦名人簽書會,與熱情的書迷們面對面互動談天。

周縣長表示,臺北縣政府推動地方文化節活動,整合鄉鎮市的藝文資源,透過在地藝術家與居民的參與,共同為文化的紮根與傳承而努力,提升北縣居民對地方的認同感,並廣邀全國的民眾親身參與各項地方文化節活動,體驗北縣各地獨具特色的文化風華與城鄉魅力。近年來碧潭在縣府努力的改造下,無論硬體或軟體方面,都展現了全新風貌,歡迎大家常到碧潭來玩,在山與水、人與橋之間,享受悠閒的藝文生活。


新店最具代表的碧潭吊橋 用心投入建設地方的痕跡
市長王美月表示,新店最具代表的碧潭吊橋,多年來陪著許多人見證了早期渡船頭年代的熱鬧興盛,如今多了現代感十足的公共設施,也看見政府用心投入建設地方的痕跡。今年的水岸文化節活動特別設置「新店故事影像館」邀請遊客聆聽耆老講古,娓娓道出新店的老故事,而在藝術家戶外工作室中邀請二十位藝術家現場創作,並開放民眾向大師請益及參與撕畫、拼貼、彩墨、磚雕等DIY體驗活動。

此外,在創意市集中有新店在地學校師生展售其獨特的創作,民眾搶著欣賞及收藏,還有水岸書市除了展示及借閱圖書,並安排好書交換活動,讓參加的民眾每個人都收穫滿滿。舞臺區花式調酒秀、火星樂團、街舞爭霸、YOYO同樂會等熱力四射的演出,與現場大、小朋友HIGH翻天,熱鬧非凡!

在四月五日的「水上劇場」,由文化局長卿敏良與王美月市長為大家最期待的壓軸大劇開鑼,優人神鼓集結二十年的作品精華,傾力演出「赤壁劇場」,把碧潭美景當成舞臺,奔騰、流水、聽海之星等曲目與碧潭的山水合而為一,令人震撼、感動不已!

今年的新店水岸文化節,成功地將水上、岸上、橋上都變作舞臺,透過藝術市集、音樂、舞蹈、影像等多元方式,呈現出豐富精采的活動內容,廣受參與民眾歡迎,紛紛反應希望明年能繼續辦理,主辦單位表示感謝大家對於本次活動的熱情支持,日後縣府及公所將會多舉辦優質的藝文活動供民眾參加與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