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陳德利茶行三代同堂 老枝新葉經營歇腳處 新裝潢老人情招待新舊朋友


【記者謝如珍坪林報導】在坪林街上經營數十年的陳德利茶行有新面貌,內部裝潢明亮寬敞,沿著房側還在外面走道設置了自行車停放區和木板陽台。

走進茶行,和善可親今年八十六歲的老老闆陳金發和太太陳鐘秀卿依然身體硬朗招呼來客,忙裏忙外俐落盯緊全場運作的是中生代的老闆娘,也是坪林鄉調解委員王(金粟)(革百)及夫婿陳侲良,年輕卻服務到位的則是二十七歲餐飲科系畢業的長子陳昱嘉,還有老闆娘的弟媳婦在廚房忙進忙出,一家三代總動員,提供又專業又有人情味的餐飲服務。

據老老闆陳金發表示,陳德利茶行是坪林少見的專職茶商,本身並不種茶,只以獨到的眼光向茶農收購品質優良的茶葉來銷售,他在開茶行之前開過雜貨店,一直以服務客戶為業。現在大兒子一家和他住在坪林,將老店翻新,長孫又留鄉幫忙經營餐飲服務,二兒子陳瑞和則在新店市開設茶莊門市,讓他感到非常欣慰。

據常來的自行車隊隊友表示,他們騎遍台灣各鄉鎮,一到坪林必定光顧陳德利茶行,除了環境舒適、食物好吃,老闆還常招待好吃的茶製甜食,一家待客真誠的人情味是讓他們一再來訪的主要原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