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二○○九台北縣新店水岸文化節 碧潭重建後的東岸藝文活動豐富



(圖左)市長王美月、(圖中)李虹葶(水墨老師)、(圖右)台北縣文化局局長卿敏良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由台北縣政府與新店市公所共同舉辦「二○○九台北縣新店水岸文化節」於三月二十八日在碧潭東岸河畔盛大舉行,文化局長卿敏及新店市市長王美月帶領民眾進行體驗各個藝術家的戶外工作室活動,大家七手八腳的跟著老師創作,歡笑聲連連。
文化局長卿敏良表示,近年來碧潭在台北縣政府的努力改造下,無論硬體或軟體方面,都展現了全新的風貌,並安排碧潭音樂節、水岸文化節等多樣性的藝文活動,透過在地藝術家與民眾的參與,共同為文化的紮跟與傳承而努力,帶動地方上的繁榮。
市長王美月表示,新店碧潭是春遊的最佳選擇,這次新店水岸文化節把水面、水岸、吊橋都變作舞臺,透過音樂、舞蹈、影像和藝文市集等方式,新舊文化在水岸邊交織精彩呈現,重建後的碧潭東岸,要讓民眾深刻體驗底蘊豐富的新店文化。
一位來自廈門的黃先生說,他第一次來到碧潭就能參與文化節的活動,他也體驗到樂舫擺渡,在船上欣賞沿岸的風光及藝人的表演,非常詩情畫意,也讓人整個都放鬆心情陶醉在其中。
新店市公所表示,民眾如果錯過了三月二十九日精彩的活動,還有在四月四日及四月五日還有更豐富、更精彩的活動內容,以及水岸趴趴走摸彩活動,獎項豐富有電視及二十部腳踏車,並有機會獲得精美吊橋紙雕,主辦單位準備三千份『大師茶席精製茶杯』熱情贈送,歡迎民眾踴躍參加。相關活動內容請參閱會場內文宣及新店市立圖書館網站(http://library.sindian.gov.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