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農會家政班課程多姿多采 多元化學習班員受益良多


【記者姜牡丹深坑報導】深坑鄉農會家政班多年來規畫多元化課程,讓家政班班員得到更多的學習也增加不少新知識,生活也更加多姿多采。

擔任農會志工也是家政班員的謝麗嬌表示,參加深坑鄉農會家政班已有十多年了,學習了很多的課程,不但學習到團隊生活、待人處事的態度以及觀念的改變,家庭生活的圓融,真的受益良多。

謝麗嬌說,在農會松年大學歌唱班開班後,來上課的長輩們,有很多不認識字,她自願擔任志工教阿公、阿媽認字,就坐在旁邊一字一字的教,現在那些長輩們都可以朗朗上口,唱出優美的歌聲,也增加長輩們也學習的意願,不管下大雨路途多遠,他們準時來上課從不缺席。

謝麗嬌指出,深坑鄉農會也有設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主要的目的是要服務關懷社區內的獨居老人及較年長的老人。而志工的主要工作就是去關懷這些老人家,替他們量血壓、和他們說話、詢問生活起居,為他們健康把關。

謝麗嬌說,加入志工行列最大的收獲,就是看著這群老人家從生澀到有自信的踏出第一步,活潑開朗,像跳日本舞的阿媽們有亮麗的成績表現,這就是志工們最大的鼓勵及安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