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火金姑饗宴爆人潮 新店和美山好熱鬧 市公所感謝民眾踴躍參與

新店市觀光產業課課長陳麗卿在活動現場不停向未領取到手電筒民眾致歉,並告知賞螢的安全注意事項。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四月十八日「二OO九台北縣火金姑饗宴」在新店碧潭西岸和美山步道展開序幕,當天天氣晴朗,計有上千民眾到場參與觀賞火金姑活動。

由新店市公所觀光產業課主辦的「二OO九台北縣火金姑饗宴」,參加民眾踴躍,超乎市公所預期,所準備的五百份免費手電筒在活動報名開始十分鐘內就被索取一空,主辦單位觀光產業課課長陳麗卿及工作人員一直在現場向未能領取到活動贈品的民眾道歉,還好到場民眾大多目的都在欣賞火金姑,看到那麼多人到現場參與活動,對於不能領到免費手電筒都很體諒。

由於和美山步道地點位於交通方便的碧潭西岸,許多住在大台北都會區的民眾都攜家帶眷前來,也有新店市民呼朋引伴相招前往。只是到場的民眾實在太多,基於安全考量,導覽人員只能分小組帶領各約三、四十人上山,有些民眾因配備齊全,自行沿步道賞螢,共計約一千兩百人在週六的夜晚親近螢火蟲,有些民眾則在市公所不斷告知夜間自行登山的安全性問題,在沒有攜帶手電筒的情形下,幾經考量,決定在十天內另外擇期前來賞螢。

據了解,和美山賞螢步道是由美之城社區內一群熱愛生態的居民自動自發復育建造出來的,由現任直潭國小自然老師張聖賢領軍,由新店童軍團及一群熱愛自然生態的義工來維護,此次所派出的導覽解說員即是由這群默默為生態保育努力的人所擔任,在賞螢的過程中,還搭配講解新店的人文歷史。

來自新店的白小姐及廖小姐平時就是台北市綠峰登山會的成員,對於和美山的賞螢區讚不絕口,認為這樣的生態環境應該繼續保持下去。賈先生一家也表示對這樣有教育意義的活動很贊同。

市公所表示,非常感動也感謝有這樣一群為生態保育全心付出的義工,也謝謝美城里里長翁智冠及太平里里長李謝素珍大力支持舖設賞螢步道,市公所也將儘快努力於五月底前發包,將去年因颱風而損壞的路段做最環保的修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