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假日農民市集廿五日揭幕 展售文山地區農會農特產

【新店訊】台北縣政府在碧潭東岸設置假日農民市集,定本月廿五日上午十時三十分正式揭幕,縣長周鍚瑋將主持開幕式,文山區包括新店、坪林、平溪、深坑、石碇等鄉市農會以及縣農會的農特產品將正式擺攤營業,為碧潭水岸的觀光帶來新的商機及人潮。

農民市集活動將自本月廿五日起至十月三十一日止,利用每週六、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在碧潭東岸廣場舉辦,包括新店市農會、坪林鄉農會、平溪鄉農會、石碇鄉農會及深坑鄉農會等五個農會參加,台北縣農會也將設攤,六個參加設攤的農會每週將設置三十個攤位,依各鄉市農會生產的農特產品設攤販售,三十個攤位經協調後分配如下:新店地區農會五個、坪林鄉農會五個、平溪鄉農會四個、石碇鄉農會四個、深坑鄉農會四個、台北縣農會八個。


新鮮農特產品展售 歡迎民眾前往選購
根據各級農會提供的販售農特產品名稱,新店地區農會將販售桂竹筍、茶葉加工副產品等;坪林鄉農會將販售茶葉、茶花、茶粽等、平溪鄉農會將販售秀珍菇等、深坑鄉農會販售農友種植的當季蔬菜等、台北縣農會則將販售其他鄉鎮地區農會的農特產品,並將直接由中南部運售水果及花卉等。

台北縣政府農業局經過積極協調縣府各單位後,現場提供的水、電問題都已獲得解決,主辦單位同時決定,由每一個設攤的攤位每日繳交新台幣一百元,三十個攤位每次共繳交三千元,雇請三位臨時清潔工每人一千元,負責清掃每次收攤後碧潭東岸地帶遊客所遺留下來的垃圾。

廿五日的揭幕活動中,上午九時三十分將有舞獅表演,縣長周鍚瑋十時四十分致詞後,將邀請中和市福和宮的神農大帝舉行上香祈福儀式後,市集隨即開始展開營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