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二月全台失業率創新高 劉哲彰呼籲共體時艱 全民需投入改善失業大作戰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現任劉盛良立法委員辦公室主任的劉哲彰博士表示,自農曆春節過後,許多臨時工作機會消失,幾乎每天都有台北縣各地的民眾到他的辦公室尋求就業幫助,尤其是許多高階專業人士在中年失業,年輕學子則面臨畢業即失業的困境。
據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新店就業服務站綜合櫃台區督導余璦君表示,二月份到新店就業服務站站求職人數為四千零三十五人,和去年同月比較幾乎成長了一倍,而且前來尋職的不乏專業人才,反應出這波失業潮是全面性的。
劉哲彰本身擁有人力資源的學術背景及實務工作經驗,他也觀察到此次失業潮是全面性反應全球經濟環境不景氣的結果。他認為目前若要改善整個就業市場蕭條的情形,只有一個因應之道,就是全民動起來。
劉哲彰建議,政府需要補助及輔導企業,投入更多資源協助開發就業機會,才能夠救急;再者,企業方面也要共體時艱,不為自己最大利益打算,背負起社會責任;而民眾也要加強自我競爭力,利用勞委會及政府其他單位釋出的職業訓練課程充實自己,更主要的,是在求職時放下身段,因為任何一個工作都有值得學習之處,不要眼高手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