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北縣人文傳薪推動協進會舉辦 社區觀光及水資源利用座談會 實現教育功能助提升大文山區觀光產業


【記者李盈蒨新店報導】由台北縣人文傳薪推動協進會、經濟部水利署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及文山報導雜誌合辦的「社區觀光與在地生態人文資源保護與利用座談會」於十二月十八日在文山農場順利舉行。座談會當天,除了邀請到多位社區觀光產業相關的產官學界代表,並有大文山區在地從事休閒觀光行業者,藉由知識經驗的分享,針對未來大文山地區觀光產業發展,提供實質的幫助。
座談會上半場由產官學界代表從社區觀光、休閒農業、水資源保護、新聞媒體四大主題出發,運用五至十分鐘時間,針對各人專長領域依序發言。行政院文建會專門委員蔣玉嬋分享如何以社區營造推動社區觀光,石碇鄉代理鄉長黃世榮談如何為地方農產業再造觀光特色,前交通部航發會秘書賴再生則針對海峽兩岸社區觀光經營做一比較,前台北縣農業暨建設局長陳彩容分享休閒農業推廣實務,水源局副局長周文祥談觀光休閒農業的水土及水資源環境保護,人文傳薪協會理事長謝春波談如何與新聞媒體互動,最後由文山報導雜誌創辦人何其慧與發行人謝如珍分別分享文宣種籽培育經驗與整合行銷傳播。
文山報導雜誌發行人謝如珍表示,此次舉辦座談會的目的,希望發揮教育功能,藉由專家與實務經驗者的分享,讓台北縣大文山地區整體觀光產業發展的水準,不論農場經營上,或農特產品研發推動上,都能有所提升,也希望提供從事觀光休閒農產相關業者一個互相交流的機會。
人文傳薪協會一行人於中午前往烏來巨龍山莊用餐,並於下午安排兩種行程,與會人士部分選擇在寒冬裡泡湯,體驗烏來溫泉季,部分則前往活力村那魯灣溫泉度假飯店觀摩文化劇場演出,一睹原住民生命力十足的傳統舞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