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農民第二專長小吃班 洪文發教授細心指導 學員考取中餐丙級證照有把握

洪文發依據料理之色澤、美觀度等標準,細心指點學員。

【記者李盈蒨新店報導】新店地區農會因有感於國產農產品面臨國外農產品開放進口的市場競爭壓力,導致農民收入減少,而為因應環境之轉變,訓練農民轉業之能力,特辦理農漁民第二專長地方小吃及中餐丙級證照訓練班,希望培養農民第二專長,並輔導其參加國家證照考試。
新店地區農會為農保戶及正會員開辦之「農民第二專長小吃相關職類證照班」課程已近尾聲,並將於課程結束後輔導班員考取中餐丙級證照。農民第二專長小吃班培訓時數共計一百五十小時,經過景文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助理教授洪文發的指導,加上每堂課上的考試模擬經驗,學員們異口同聲地表示,對於明年過年後參加國家證照考試「很有信心」。
洪文發表示,參加證照考試要特別注意所有烹飪過程都有一套固定程序,他參考坊間出版書籍,將考試流程重點整理出來,每次上課時,由他指定考題,再一一示範每道料理的作法,下午學員們就按照講義上的清洗器具流程、清洗食材流程、切割流程以及烹調流程實際演練,三人一組將六道料理完成。
班員張素娥表示,課程提供每人充分的練習機會,且老師要求仔細、正確,參加之後讓她廚藝精進,現在不論在刀法、配料、配色的表現上都愈趨完美。她很感謝農會的用心,能辦理此類課程,希望農會以後能續辦更多的課程,她也鼓勵農友把握機會踴躍參與。農會代表林建長說此次參加小吃班純屬興趣,但也學到許多烹飪技巧,他說在這裡班員都自動自發,學習意願很高,經過課堂上反覆的實習演練,現在犯錯次數減少許多,且在短時間內即能完成各道料理;剛加入綠竹筍產銷班的游添丁,本身在家就有自製各類應景食品販賣,這次前來參加培訓,不但能給自己增添一項技能,又可結合自家生意及未來應用在竹筍料理加工上。
新店地區農會家政指導員周小姐表示,此次上課學員皆有心學習第二專長取得證照,加以農會拍攝課程影帶讓學員增加記憶、加強練習,未來學員的考取率應該不低!農會也將為取得結訓證書又通過國家證照考試的學員代為申請伍仟元的獎勵金。
農會在理事長、常務監事及總幹事的指示與支持下,很用心辦理每項課程,不論是技藝班、烹飪班、農產加工班、各種農業專業訓練班、講習及自行辦理或參加各項競賽,都希望對於農會會員、農保戶、家政班員、產銷班員或是四健會員皆有所助益,同時也希望未來學員在學得一技之長之餘,亦能對農會在各項金融、供銷、推廣業務上能以實際行動多加支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