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坪林包種茶節本週登場 縣府地方全力配合造勢 冷冽冬季啜清茶賞茶花精緻遊坪林

【記者謝如珍綜合報導】「二OO九台北縣坪林鄉包種茶節II|與茶花談戀愛」活動將於十二月五、六日及十二、十三日連續兩個週末在坪林鄉水柳腳商圈、坪林老街和坪林茶業博物館熱鬧登場,此時正值茶花盛開、冬茶出產之際,遊客趁此兩週到坪林一定會不虛此行。
台北縣政府與坪林鄉公所主辦的包種茶節將於本週末登場,由於近年來坪林已被打造為低碳樂活旅遊的環境,視推動環保生活為重點政策的北縣府在活動造勢及實際支援上都不遺餘力,除了縣長周錫瑋在記者會站台宣傳,還提供免費接駁車在新店、昆陽、府中捷運接送遊客,除了落實低碳環保政策,也便利了民眾。
但許多民眾也許會感到疑惑,坪林鄉今年不是已辦過一場包種茶節了嗎?怎麼那麼快又再辦一次?其實這都是為了配合包種茶一年中二次的主要產季,現在時值冬茶上市,邀請遊客到坪林品嚐最新鮮的冬茶。
另外,此次包種茶節的主題為「與茶花談戀愛」,這都是因為坪林鄉長王潮清在數年前即體認到,坪林的茶鄉特色要全方位發展,因此積極自全球引進各品種的茶花,於坪林鄉內栽種,今年茶花植栽不論是量或種類都已達到一定規模,齊集綻放,美不勝收,成功創造坪林茶鄉冬季的特色美景,王鄉長邀請愛賞花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這難得的機會。
而坪林當地茶餐也已發展出各家不同特色,並且朝健康養生路線設計,在包種茶活動期間,有六家在地餐廳推出每桌三千元的茶鄉風味餐,並首度推出韓式、日式風味茶餐,要讓民眾體驗具異國風情的茶餐料理。訂購茶餐請洽:虎寮潭餐廳二六六五六五四九、合歡餐廳二六六五七七七五、十方茶舍二六六五六三O九、順益茶館二六六五七四七、泰源茶行二六六五七二九二、映象之旅二六六五六一四六。
坪林鄉公所表示,此次包種茶節還有許多好康送給遊客,活動期間只要來坪林消費滿百元,就有機會抽中台北澳門雙人四日遊及液晶電視、高級床頭音響、數位相機等獎品。活動詳洽坪林鄉公所觀光課(O二)二六六五七二五一或上網http://www.pinglin-tea.com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