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人物花絮

莊坤松肯定文山報導
現任自由時報副總編輯莊坤松,趕到座談會場不久,發言完後即起身出發前往下一場會議,儘管行程緊湊,仍抽空前來參加,並表達對文山報導的感佩之意。他以同業人的身份感嘆報業艱困,平均一年才有一家知名報社,而文山報導卻能長久經營,實屬不易,並相信未來文山報導於新聞史上,定能名留青冊。
桂花王子陳家慶
石碇農村再生顧問師之一的陳家慶,自稱桂花王子,任何與桂花相關的疑難雜症都可以向他詢問。另一讓他引以為傲的是,石碇的自然資源,包括茶、桂花、大自然護溪成果。
九寮坡農莊高家三兄弟
來自石碇九寮坡農莊的二檔頭高杉桂與大哥高杉奇、小弟高泉沐一同參與座談會,他表示,當初三兄弟開始經營九寮坡農莊不是為了做生意,而只是想要保護守候從小為三兄弟遮風避雨的老房子,由三兄弟輪流當老闆。
高杉桂認為客人就是最好的行銷管道。他說,有一年輪到他當老闆,想了一副對聯表達經營理念最貼切,上聯為賣吟(吟詩)賣聲(歌聲)賣感情,下聯為賣家(的感覺)賣台(推銷台灣)賣石碇(行銷石碇),橫批則為用力用料與用心,多年來三兄弟皆秉持這樣的服務態度,所以累積許多熟客,此說立即獲得座談會主持人謝如珍的證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