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劉清榮打造花卉農場 六分農園座落南山村 提供花卉盆栽山居生活體驗


六分農園內的豔紅鹿子百合花,在農場主人劉清榮的悉心照顧下美麗的綻放著。
【記者謝如珍平溪報導】位於平溪鄉一O六線六十八K往大華方向的南山產業道路約三公里處,有一名為「六分農園」的花卉農場,佔地面積約三公頃,園區內遍植各種花卉,梅花、杏花、櫻花、艷紅鹿子百合及彩色海芋等,農場主人為劉清榮三兄弟。
今年五十九歲的劉清榮約四、五年前開始在家中農場種植花卉,其中以種植艷紅鹿子百合為最大宗。劉清榮說,當初會開始種植艷紅鹿子百合,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聽說這原生種的美麗花卉將瀕臨絶種,所以沒想太多,和人要了種籽,就埋首於復育艷紅鹿子百合的工作。
艷紅鹿子百合花期為七至九月份,花型特殊艷麗,極具觀賞價值,但是它對土質的要求高,又易引起病蟲害,讓不喜歡用農藥的劉清榮傷透了腦筋,想盡方法克服困難,終於在今年看到成果,他希望未來可以將百合種植於溫室中,待長大後再移植戶外,並且期望在明後年有更顯著的栽種成效。
劉清榮說,以前家中種很多農作物,包括各類蔬菜及竹筍,開始種植花卉是無心插柳,但卻讓他產生極高興趣,因為平溪有很好的自然環境,但是只有綠草看起來太單調,有了花朵的點綴,多了色彩,看了後心情愉悅,自然會多活二、三歲,近來他在家中也闢了池塘,除了可於其中養魚,放幾雙鵝仔於其中戲水,如此怡人的鄉村景色,讓他常有人在山中不知時的悠閒。
由於今年以來園中花卉種植已有不錯的成果,許多較熟的朋友也喜歡好康道相報,呼朋引伴到劉清榮的農場偷得半日閒,他也半正式的提供垂釣、乘竹閥及採筍體驗,讓都會人分享這悠閒的山居生活。另外,有許多喜愛艷紅鹿子百合的民眾也常找上門來,希望可以向他購買,但劉清榮認為艷紅鹿子百合栽培不易,須具備較專業的管理技術,所以希望採取租賃方式與愛花者分享,即在開花期間出租盆栽,待花期過後再回收管理,如此一來,不僅提供愛花者優美的花卉盆栽,也替繁忙於事業的人節省管理時間。
六分農場園區鄰近平溪支線|大華車站,民眾可以搭乘火車,參觀大華壺穴群後,順便一遊充滿美麗花卉的農園。地址:平溪鄉南山村六鄰六分三號,請洽電話:O九三二二二三三九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