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坪林精神病患傷鄰人 分駐所協助強制就醫 員警依法執行鄉民安全受保障

【坪林訊】新店分局坪林分駐所日前受理一起精神病患傷人案件,經連日來清查,於十二月七日將該名病患強制送醫。
坪林鄉坪林村烏窟仔有一獨居女性精神不正常,不但經常在其住處附近路口巷道大聲謾罵,有時甚或持用磚石、竹木長物任意威嚇,攻擊過往鄰人造成社區隱憂。鄰近民眾起初還憐憫其個人遭遇不予計較,但近來她變本加厲,無端傷害路人,日前有民眾因無故被其傷害,遂憤而報警。
新店分局坪林分駐所胡志華、舒宗澤二位員警受理此案件後,除請被害人就醫開具驗傷單備用,另一方面則逐步清查該精神病患之個人資料,由於該女非坪林人,因此在清查過程中花費不少時間,後經了解該女原住汐止市,有一兄長因其瘋顛語無倫次,已不與其往來。
證實該女身份後,員警胡志華、舒宗澤於十二月七日會同衛生所公衛護士及消防隊救護車,至該女住處將其強制就醫。
員警舒宗澤表示,目前該女已送至萬芳醫院就醫,精神狀況尚待醫師做專業鑑定,但至少坪林村烏窟仔鄰近居民的安全已大幅改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