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石碇彭山天后宮 歡慶安座八週年 顏進毅推展廟務引進香客人潮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石碇鄉為宗教勝地,日前石碇彭山媽祖天后宮於農曆十月二十日,提前二日舉辦宮慶暨保儀大夫保儀尊王盛駕,當天約五、六十位信眾於清晨七時,浩浩蕩蕩以十餘台迎神車隊前往景美、木柵護駕,並由爐主朱永池設置素祭祈求來年順遂平安。
石碇彭山媽祖天后宮係彭山村民宗教信仰、安定民心之所在,清光緒年間,因蝗蟲災害,於是地方士紳自關渡宮恭迎媽祖來鎮煞驅蟲,效果顯著,當時亦有坪林、深坑二鄉加入,自此恭迎媽祖遶境成為三鄉鎮固定的慶典,並於五年舉辦一次。
石碇彭山天后宮於民國九十年農曆十月二十二日卯時完成安座,去年八月由顏進毅接任主委後,即將廟方申請為財團法人,除了可受政府監督保障,更有效推展廟務,與他廟互相交流,帶來香客人潮。
原天后宮佔地約四百坪,顏進毅還自購寺廟後方土地,以利日後天后宮發展。在天后宮的右側為彭山村村長許煉文精心規劃的健康步道,在綠樹叢叢的山坡上,來一趟健走與漫步,在祈求心寧安定之餘,也可兼顧體能健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