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陳讚熙推廣太極拳 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每逢週二、週五上午在豐林村的綜合大樓,有一群銀髮族正隨著教練陳讚熙,一出拳、一抬腿,從太極活力操、氣功十八式、按摩十八個動作,雖是白髮蒼蒼,但個個老當益壯,打起拳來,卻一點也不含糊。
這一群可愛的松年大學石碇分校太極拳班學員,最年長的有八十多歲,其中一位郭永裕爺爺,八十一歲的他,說起練太極拳的好處是:身體健康,人也變得有活力了!
成立於民國八十九年的松年大學石碇分校太極拳班,由和平太極武藝協會理事長,也是中華民國太極拳總國家級教練陳讚熙指導至今,年近六十的陳教練氣色紅潤、身手矯健,從練太極拳受益的他,當然也想將太極拳傳承發揚光大。
陳教練回憶起與太極拳結緣,是在二十年前,當年他任職金融保險業,每天賣力工作,猶如拚命三郎,加上應酬外食多、缺少運動,加上長期累積的壓力,最後身體發出警訊,除了暫停工作、休養身體外,當時的他也思考著什麼運動是最方便,又隨時隨地可做的,後來他發現到「太極拳」,動作慢且緩,卻有隨時隨地可做的優勢,於是他立刻拜師學習,短短幾個月讓他的體重從八十公斤一路降至七十公斤,練太極原來可以瘦身,同時體力、精神也更好了!
推廣太極不遺餘力的陳教練,早已規劃出明年度的目標,除加強教練群、裁判人才的培訓,更計劃與日本、美國的太極拳團體切磋學習,拓展以武健身會友的國民外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