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景文科大餐飲系人才輩出 師生參賽獲得國際級肯定

【記者李盈蒨新店報導】景文科技大學餐飲系參加國際比賽嶄露頭角,日前系上助理教授洪文發、學生李玟琳及廖俊彥分別獲得「國際廚藝大賽」現場冰雕銀牌及蔬果雕銅牌、「二OO九金樽盃決賽傳統職業組」冠軍,及「國際廚藝大賽」現場三玟魚銀牌及雞肉銅牌的肯定。
景文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近年來朝向國際化發展,走出校園,將學習化為實務,系主任胡夢蕾表示,除了自我肯定之外,得獎也為學生增加不少在學界、業界的發展機會,因此她鼓勵同學把握每次參賽機會。
餐飲系二年級李玟琳同學榮獲「二OO九金樽盃決賽傳統職業組」調酒比賽冠軍。她從大一開始接受調酒訓練,當時的指導老師瞿維新就強調,調酒不一定只侷限於酒類飲料,也可以利用當季新鮮蔬果跟酒一起搭配,作法打破傳統。剛好這次比賽遇到萬聖節,她就想到以南瓜做為食材,搭配萬聖節這個主題,把南瓜挖空,外面加上輪子,做成馬車形狀的容器,裡面倒入南瓜泥混合而成的調酒。
目前才大一的廖俊彥這次遠赴上海參加國際廚藝大賽,就一舉獲得銀牌及銅牌的殊榮。廖俊彥表示,他擅長的領域是中餐,這次比賽取向卻是西餐,對他而言是一大挑戰。比賽之前他不斷實驗用三玟魚、雞肉作成料理,並虛心向前輩請教,如果有被指出不合格的地方再繼續修正。
同樣參加國際廚藝大賽的洪文發助理教授則在現場冰雕及蔬果雕兩個比賽項目上獲得銀牌、銅牌,洪文發從業界轉到學界發展,餐飲經驗豐富,冰雕、蔬果雕只是他的興趣之一,他表示,一項作品的完成,需要體力、思考力及藝術鑑賞能力,這次他的芋頭果雕作品「童夢」,以月亮及背長蝴蝶翅膀的小男孩勾勒「夢想」意境,生命力十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