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樓仔厝胡熙穆發揚天燈 創意發明支架連結軸點 接頭式設計幫助天燈規格化供量產


【記者謝如珍平溪報導】平溪鄉農會會員代表、樓仔厝民宿主人胡熙穆推廣天燈生活化不遺餘力,近來自行研發以塑膠材質製成的天燈骨架接頭,此一發明使組裝天燈變為簡單,還可將天燈量產規格化。
近來在平溪鄉內,許多有心發揚光大天燈文化的同好已漸漸將天燈的形狀運用於其他生活商品中,尤其是以粗鐵線組合的天燈,套上傳統大花布,有多用途功能,例如擺設佈置於家中,或更實用的當燈罩使用,這樣的商品也廣受一般消費者喜愛,但在量化生產上卻遭遇到困難。
胡熙穆表示,他從小玩天燈,發現製作天燈時最難的就是將骨架固定,更遑論將每個手工天燈製造成每個一模一樣、標準一致。但經過他不斷的研究,發現問題出在連結骨幹的支點上,只要有一連結各支架的中心點裝置,即可解決問題,現在胡熙穆已請朋友將他設計的連結點製造出來,他希望鄉內其他想標準量產天燈罩的同好可以一起來學習使用,製造出來後不要削價競爭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