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邱敏球卸下仔肩 陳生妹接上棒子 新店女義警分隊長月底交接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現任台北縣新店分局女義警分隊長邱敏球,前後共擔任十年女義警與三年分隊長的職務,在這段時間,於大文山地區執行督勤任務,協助學童平安上學,讓家長安心放心,同時她也感謝新店大豐、北新、安坑、新和、深坑、石碇、和平及永定國小,校長與老師們熱心支持協助,陪伴走過十多個年頭。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在她經過慎重考慮後,也獲得接替人選女義警小隊長陳生妹的支持,終於可以放心卸下分隊長的職務。
邱敏球目前也是石碇鄉觀光發展協會的理事長,及老人會總幹事,她笑著說:「卸任之後,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投入石碇的觀光產業發展,加強導覽人員的培訓,推動農村再造,和為在地的長者服務!」
新店女義警此次同時卸任者尚有石碇楊素真、郭美月、周燕與新店許美椿共計五人,其中楊素真已擔任女義警近十年,當初因為要接送念小學的兒子,投入交通導護學童行列,如今兒子已是大學生了,她提到有些畢業多年的學生還記得她,這樣的感動與驚喜,算是值勤十年最棒的禮物。
新接手的分隊長陳生妹平時熱心服務,其夫婿為新店江陵里里長劉木青,邱敏球認為未來陳生妹必定能帶領女義警們繼續服務民眾,同時開創一全新的風貌,另有關分隊長交接預計年底舉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