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樂齡志工胡鳳珠 身兼數職好快樂 感佩農會辛勞加入志工服務


胡鳳珠從事志工多年,獲得許多肯定。
【記者謝如珍平溪報導】第一次見到胡鳳珠時,她正和十分國小的樂齡志工們在菁桐火車站前為遊客表演火車舞。再見到面,她坐在平溪鄉農會理監事會議當中,與其他理監事們討論農會的營運狀況。
胡鳳珠今年七十歲,活潑開朗的個性,樂觀的人生態度,使她總是很快就可以和人打成一片,也讓人忘了她的年齡。常笑稱自己是獨居老人照顧獨居老人,雖然胡鳳珠現在單獨住在十分車站旁的老家,三子女都住在外地,但因為喜愛四處趴趴走及幫助人,平時還參加各種研習課程及才藝班充實自己,胡鳳珠活到老學到老,在松年大學修課,學習唱歌及舞蹈,再加上共同科目及日文課,每天的生活都行程滿檔,最愛的孫女常和她抗議,都是因為阿嬤太忙了,才讓他們無法在假日回老家玩及看阿嬤。
回鄉十二年,胡鳳珠認為平溪是個淳樸的好地方,空氣好,門也不用鎖,當初是兒子提議回鄉生活,沒想到就因此讓前平溪鄉婦女會會長陳秀月帶領她加入了服務鄉內的志工行列。
胡鳳珠說年輕時和先生打拼,什麼都做過,所以很樂於從事志工服務。她目前在平溪鄉內參與三項志工活動,在十分國小擔任樂齡志工,上課時幫忙排桌椅及為同學點名;平時坐火車至平溪鄉農會負責接待來客;也參與社會局的照顧獨居老人志工隊,她說,平溪鄉內的老人都是厝邊鄰居,彼此關懷是很好的事,截至十二月初,胡鳳珠已從事志工服務近五千小時,也獲得許多表揚。
今年胡鳳珠獲選任為平溪鄉農會理事,深深感到小鄉鎮財源窘迫的問題嚴重,雖然農會也希望為鄉內農友們多做些什麼,但卻礙於經費拮据,所能推動的也有限,也因此當她看到農會職員們一人當多人用,但仍很客氣且笑臉迎人的服務鄉內農友,就特別感動,她很敬佩職員們對工作的用心及辛勞,也以當農會接待志工來回報他們的辛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