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鼓勵兒孫多生育 多子多孫多福氣 溝通專家郭育志提良性溝通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石碇鄉人口政策宣導活動於九十八年十一月二十日上午九時,於綜合大樓五樓禮堂舉行,此次宣導主題內容為:「加強宣導提昇婚姻、家庭與養育子女的價值觀」、「台灣新移民文化融合」、「重視生育、養育、教育下一代」、「建立正確兩性共同承擔分享結婚、生育的喜悅與責任」、「關懷外籍與大陸配偶,促進異國通婚家庭和諧」、「關心老人健康與生活」等。
本次主講人郭育志老師擅長溝通議題,為石碇鄉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邱敏球特別邀請,藉由郭老師「如何與人溝通」的主題,引導出兩性相處、親子關係,首重良性的有效溝通互動。
幽默的郭老師一上台,即配合人口宣導的議題指出,請年長的聽眾回家鼓勵兒子、媳婦多生幾個孫子、孫女,引起現場笑聲連連。他並提出良性溝通的五種回應方式,請大家一定要常常掛在嘴邊,包括「那很好」、「那沒關係」、「你說的很有道理」、「你這個問題問得很好」、「我了解你的想法」。
除了實用的溝通講座,還有有獎徵答,讓參與聽講的民眾,不僅享有宣導知識的獲得,還熱烈回應有獎徵答獲得禮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