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坪林包種茶節盛大開幕 熱鬧登場吸引大批人潮 遊客表示好吃好看好玩好康多

「二OO九台北縣坪林包種茶節II」由松年大學阿公阿嬷演出的肚皮舞熱鬧開場,指導老師也開心起舞。
【記者謝如珍、李盈蒨坪林報導】「二OO九台北縣坪林包種茶節II」自十二月五日起登場,連續兩個週末在坪林水柳腳商圈、茶業博物館及老街都有精彩活動熱鬧展開,民眾可把握下週的最後機會,至捷運新店、府中及昆陽站搭乘免費接駁公車到坪林鄉一遊。
十二月五日開幕式當天現場除有冬茶比賽頒獎典禮、各式包種茶及副產品免費試喝試吃、社區表演活動、還有冬戀茶花展等節目,
今年包種茶節活動一開始就引起民眾尖叫、掌聲及注目,一群加起來超過兩千歲的松年大學阿公及阿嬤,身著亮片服裝賣力地舞動肢體,跳起肚皮舞及「電音三太子」的台客舞,年輕有活力,令在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坪林鄉農會理事長陳金山高達八十四歲的母親也是表演者之一。
冬茶比賽頒獎典禮也是每年坪林包種茶節的重頭戲之一,今年特等獎由二度獲此獎項的吳雙福獲得,前不久他所屬的茶葉產銷班第三班班長蔡永金就曾預測下一個特等獎得主會在第三班,果真一言中的。而在進行冬茶比賽頒奬時也有一個有趣的小插曲,頭等五周孫泰上台領獎時,家中養的狗小黑也不甘寂寞,陪同主人上台領獎。
此次包種茶節受到中央及地方政府的重視,包括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武雄、農糧署副署長游勝鋒、台北縣長周錫瑋率領農業局長蔡光榮、民政局長楊義德及法制局長陳坤榮,台北縣議員陳永福、廖筱清及身兼台北縣農會理事長的陳文錄、文山茶推廣中心主任林錦坤等人都到場推廣包種茶。
坪林鄉長王潮清表示,坪林鄉全年稅收二百萬元,鄉內所有建設及產業推動都靠補助,因此特別感謝台北縣政府,也謝謝農委會及農糧署將坪林包種茶包裝為伴手禮來推廣。他也指出,免費接駁公車的載客量,經過統計,至十一月初止使用人數已達到兩千五百人次,他希望透過坪林包種茶節帶來的觀光人潮,帶動地方產業發展,並推動低碳旅遊。
台北縣長周錫瑋則在致詞中,只要等中央通過電動接駁車法令,坪林鄉就要做全世界第一個低碳觀光旅遊區,另外,他也特別介紹與他隨行的三位局長,表揚他們服務地方的努力,尤其是法制局長陳坤榮將負起保護台灣茶品牌的重責大任。
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則肯定坪林包種茶入選國內百大伴手禮的殊榮,並於私下表示,農委會將朝整體農產業精緻化走向,積極發展生物科技技術,研發農業副產品。
台北縣農會理事長陳文錄則表示台灣茶目前受到大陸地區的歡迎,未來將配合農委會繼續至彼岸推廣。文山茶推廣中心主任林錦坤也表示十一月底在廣州的展覽會上已自到剛出爐的文山地區比賽特等包種茶被茶商收購,表示中國市場已有這樣的需求了。
活動現場還有由坪林鄉農會供銷部、產銷班及坪林當地茶農設置的攤位,擺設坪林當地各具特色的茶製品。(更多「二OO九台北縣坪林包種茶節II」相關報導,請見二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