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深坑農會家政班長許素娥 廿八年和家政班共同成長 參加活動充實自我帶動班員一齊成長

深坑鄉農會家政平埔班班長許素娥
【記者李盈蒨深坑報導】深坑鄉農會現任家政班平埔班班長許素娥加入家政班至今已將近二十八年,一提到參加家政班多年來的心得,仍難掩興奮之情地回憶起當年。
許素娥表示,二十八年前當她還只是個保守的家庭主婦時,每天幾乎很少出門,都待在家裡料理家務,在某一次機緣巧合下,深坑鄉農會家政班指導員蔡麗智跟她提起,農會的家政班提供多項課程,在她的鼓勵之下,她報名參加,從此家政班成為她除了家庭之外的第二生活重心。
一開始許素娥擔心自己不能適應團體生活,後來她發現家政班中每個人都親和力十足,相處氣氛很融洽,長期下來,也漸漸對彼此產生信任感,現在已經是可以傾吐心事的對象。
許素娥當班長行事為人都受到班員愛戴,這一屆已經是她第三次連任。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服務班員,許素娥細心計算,如何能讓班員每年繳交的五百塊班費發揮最大效用。因此她想到在母親節當天,每人發送一百元禮券,即使數目不多,也足以讓媽媽們感受心意了;有時她為了鼓勵班員參加專長研習,但又礙於經費不足,因此即補貼其中二位班員代表全體出席研習課程,之後再請學習過的班員在班會時間示範,教導其他班員,如此互相學習成長,把專長技能傳遞給更多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