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產銷班第三班吳雙福 六年後二度獲特等獎 眾人肯定製茶功夫實至名歸


【記者李盈蒨坪林報導】九十八年冬季優良包種茶比賽於十二月五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年特等獎由粗窟村吳雙福獲得。
今年冬茶比賽前,茶葉產銷班第三班長蔡永金就曾預測今年冬茶特等獎應該還是會由第三班員獲得,結果不出所料,吳雙福時隔六年,再度勇奪特等獎殊榮。
吳雙福說,坪林人個個炒茶功夫了得,得獎不是那麼容易。這次他以人工方式採收,總共三次,十月底採收時,剛好碰上四、五天的好天氣,天時地利加上人和,採出來的茶葉葉片較厚,品質更好。
這次第二次得到特等獎,吳雙福當然相當開心,但即使沒有特等獎,製茶技術一向備受肯定的他,中間六年也是頭等獎不斷,得獎可說是實至名歸。
吳雙福表示,今年雖然茶葉產量減少,但銷售額跟去年一樣好,比賽成績一公布,得獎茶就全賣完了。還想買特等獎得主吳雙福所製茶葉的民眾,不妨試試現在由文山改良場改良的新茶種「台茶十二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