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北縣側環快南端銜接點 五重溪第一標工程上樑 目標農曆年前完工地方樂觀其成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新店市安坑地區十三萬居民翹首以盼的「台北縣側環快南端銜接點延伸至五重溪段第一標工程」,終於在十二月廿二日由北縣工務局於新店安興路與中安大橋路口舉行上樑典禮,縣長周錫瑋親臨主持,包括營建署長葉世文、立法委員劉盛良、羅明才、新店市長王美月及縣議員曾正和、李欣芳、金中玉及多位新店市民代表都到場祝禱工程順利。
安坑人不再受塞車苦
縣府工務局表示,攸關新店安坑地區聯外交通動線的縣側環快延伸至五重溪段工程(簡稱永和次系統),全線共分為六標案,其中二至三標已完成通車,第一標工程於十二月廿二日上樑後,除了代表工程的整體結構已完成,並且也等同進入最後完工階段,目前縣府將持續趕工,希望在農曆年前完工,早日紓解安康路壅塞的車流。
五重溪第一標工程,自新店安和路挖仔橋至北二高橋下安和橋止,寬二十五至三十二公尺,全長三二O公尺,完工後,原先下中安大橋經安和花市通往安興路之車流可自環快主線經中安大橋直接銜接五重溪段工程,通達安祥路,可縮短行車時間近二十分鐘,大幅減輕安和路三段壅塞情形。
縣長周錫瑋於典禮中致詞時表示,明年待十月時第六標工程完工,永和次系統將全線通車,未來加上捷運延伸安坑,搭配縣府將整治新店溪由碧潭至秀朗橋及公圳的水路,相信在陸路及水路任督二脈打通後,可以提供新店地區民眾更優質的交通建設和生活品質。
另外針對新店市民代表鄒元中私下提出,有關未來新店建設時有佔用水利地一百多戶老榮民的安置問題,周錫瑋強調將會顧及榮民權益,先安置才拆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