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養生休閒非吃喝玩樂 回歸大自然才是王道 專家教民眾達到生活平衡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由中華民國原始生活教育學會、華梵大學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學系共同主辦「第三屆工作與休閒學術與實務研討會」,於十二月十二日上午九時,在華梵大學文愉劇坊舉行,當日出席者踴躍約百餘人參加。
原始生活教育學會理事長林昇平於致詞時,除感謝與會者不畏寒冷準時出席,更感謝十多年前的創會理事長吳水丕教授,今後仍將稟持「回歸自然、相互依存、關心他人、照顧自己」的理念,推動各項活動。
當天由華梵大學教授吳正富與華梵蓮華學佛合唱團以「詩韻歌聲」揭開活動序幕,接著由台灣登山研究所負責人林宗聖專題演講,他以解讀「休閒」二字為例:「休」字代表人倚靠樹木,「閒」則是坐在門口看月亮辨別方向,表示休閒即為多走向大自然。
另外,由「道德經養生觀」老師薛仁義談論如合選擇適合個人的休閒方式,中國書法學會副理事長沈榮槐則主講以詩詞書畫、讀書寫作、尋幽訪勝營造的「文人的休閒生活」,當天另有六篇針對「工作與休閒」主題的學術論文發表。
來自公館水源活動中心的銀髮族鄭淑文女士,表示很高興參與這樣的活動。華梵大學機電工程學系羅勝益教授也表示受益良多,並趁著午餐時間填寫報名表加入「中華民國原始生活教育學會」,期待日後參加各項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