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郭瓊玲鼓勵家政班員 舞蹈有益於身心健康 展現優美體態建立自信心


記者李盈蒨深坑報導】深坑鄉農會肚皮舞及體適能瑜珈研習指導老師的郭瓊玲回想起在深坑鄉農會家政班任教的日子,沒想到一晃眼已經五年。
郭瓊玲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從小習舞的她,是在九十四年來到深坑鄉農會任教,當時她台藝大尚未畢業,課餘時間在中央研究院的舞蹈班擔任指導老師,剛好那時深坑鄉農會家政班體適能課程也需要一位指導老師,經由友人介紹,和家政班指導員蔡麗智接觸,受邀到深坑鄉農會試教一期課程,因而和深坑鄉農會家政班結緣。
自認個性較直率的郭瓊玲表示,她很喜歡到深坑農會上課,因為學生們也都是個性率真直接,與她一拍即合,所以才會一開始教就沒有間斷過。她說,深坑農會家政班的學生多為單純的家庭主婦,剛開始學舞時因為較少與外界接觸,一般來說較為害羞,大部分學員有自信不足的現象,還有姿勢不良的問題。不過經由舞蹈及體適能的訓練,慢慢潛移默化學員們注意體態及認識自我的習慣,再加上每位學員都認真、持之以恆地練習,郭瓊玲表示,學員們現在都有顯著正向的改變,不但能夠展現出優美的舞姿與體態,也充滿自信心,讓她深感驕傲。
郭瓊玲認為,舞蹈有益身心健康,人生就是要活就要動,例如她肚皮舞班上就有一位因為腦癌開刀而反應遲緩的學生,跟著班上進度一起練舞,雖然動作不像其它學生靈活,不過看得出來這位學生的體能和反應都進步很多。
目前深坑農會家政班肚皮舞研習課下午班的學員有一半以上已跟著郭瓊玲學習多年,她也歡迎更多的新朋友加入他們,讓身體及生活都動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