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開闢平溪聯外道路 創造平溪多贏局面 瑞芳鎮基隆市連外道路將發包

【記者鄭賢良平溪報導】平溪鄉民代表詹進順表示,由瑞芳鎮至平溪鄉南山村的連絡道路,將於後年發包施工,預定民國一百O四年完工;基隆市暖暖區至十分寮段台二丙線定明年發包施工,這二條路線開闢後,對平溪鄉對外的連絡道路將更為方便。
詹進順指出,目前平溪鄉配合交通部公路總局及台北縣政府執行聯外道路工程規劃路線有兩條,包括: 
一、瑞芳鎮三貂嶺至平溪鄉南山村新闢聯絡道路案,台北縣政府已進行路線規畫研究,明年執行工程設計,後年辦理用地取得、工程發包及施作,預定民國一O四年秋完工。該路線西起一O六縣道南山村附近岔出之產業道路,鄰經大華火車站附近,東止於瑞芳鎮三貂嶺附近與北三十七線岔出之產業道路連接。總工程費預算五億元。該新闢道路穿越天然林地,是休閒遊憩的慢行道路,完工後,由十分到猴硐車程僅需二十分鐘,九份和十分寮風景區可以同日遊玩,對地方產業發展及緊急救災由具功能。   
二、基隆市暖暖區至十分寮段臺二丙線興建案,是由交通部公路總局負責執行,已經在十二月十七日假十
分社區進行第二次用地徵收公聽會,預定九十九年辦理發包作業,施工期程六百三十天。該計畫路線北起暖暖,南至雙溪。其中平溪路段,由施工中的基平隧道南口連接南山村臺2丙線,主要採高架橋方式辦理,在鄉內設計有四個出入口,完工後,對平溪鄉的觀光發展,造就多贏局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