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 劉哲彰以企管專業辦理協會 用心服務會友 創意源源不絶


【記者謝如珍新店專訪】台灣每天有無數個協會在運作,但可以如臺北縣活力希望發展協會在短短不到2年的時間內,由原本20位基本會員成長至1200位以上,理事長劉哲彰的撇步就是「用心服務、專業管理」。
劉哲彰自大學時期即赴美求學,學士及碩士都是企業管理相關,直到博士才改攻讀教育,8年的異鄉求學經歷,讓他除了在專業上獲得訓練,課餘參加組織社團、舉辦健康休閒的團體活動是他另一項收穫,但是回台灣後,當時樂活風氣尚未展開,他即觀察到社會中好像欠缺了讓人有活力希望的休閒生活,因此促使他成立了活力希望發展協會。
劉哲彰說,會友的增加,完全是靠口碑行銷,以20位基本會員為起點,先由他們將親朋好友一起號召加入參與活動,而活動只要辦的好,受到參與者的認同,自然會員愈來愈多。
由於協會的宗旨明確,關懷因社會失衡諸如經濟不景氣等所造成的不健康生活,因此常舉辦戶外活動,鼓勵會員走入大自然,成立各種運動團隊如棒球等,幫助會員養成運動習慣,都受到會員的支持及好評,今年協會的運動團隊也報名參加了新店市運動會,希望屆時有好成績。
但劉哲彰強調,其實協會的大幅成長最主要還是因為幹部們都既用心又貼心。近來他就觀察到大家的荷包隨著經濟的不景氣緊縮不少,許多人為了省幾10元可以排隊數小時,所以他動員協會幹部,與大文山地區商家們洽談,推出活力會員白金卡,只要持卡到協會特約商店,即可享好康折扣。
劉哲彰認為,錢要花在刀口上,活力卡的推出,也要像推出一個商品一樣,有人力物力的成本,不能貿然行動,必須經過細心觀察會員需要並實際試辦才可以執行,而現在試辦後反應不錯,將正式推動活力卡,未來除會員蒙利,也會帶給合作商家更多客人,並可帶動地方經濟,一舉數得。
談到未來活力卡推出後,會員數若暴增該如何?劉哲彰笑笑說,其實協會會員數已不少,若更多成員加入,服務的品質一定要維持,才能讓大家活力有希望,要不然就失去意義了,還好協會中有多得是熱心服務的會友,只要大家有共識一起為協會努力,就不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