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何錦燦「心韻畫影」創作展 石碇淡蘭藝文館展至6/30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石碇淡蘭藝文館於4月17日下午2時,舉行何錦燦教授「心韻畫影」創作展的開幕茶會,展期至6月30日,共展出50幅何教授20年來的精心國畫作品。
開幕式中,與會的貴賓有石碇代理鄉長黃世榮、鄉民代表王思婷、石碇茶道協會理事長曾淑霞華、石碇觀光協會理事長邱敏球,及華梵大學校長朱建民、會計主任高世寧與石碇國小附設幼稚園主任藍海棠,及喜愛國畫藝術的在地鄉民與外來遊客等。
黃代理鄉長於致詞中提到,定居石碇近20年的何錦燦教授,對石碇有著一份深厚的感情,尤其畫作中以石碇的高山、溪水做為創作的景緻,更是在地藝術的極致發揮。
華梵大學朱校長表示,目前學校正與鄉公所商討,進一步與地方密切合作,與社區結合,共同推廣石碇人文藝術之美,因此開幕式中有華梵大學沁音國樂社同學帶來悠揚悅耳的國樂演奏。
何錦燦教授則說道,非常喜歡石碇人文藝術,尤其淡蘭藝文館的展示空間,更是呈現藝術美感,此次展出的作品,有早期偏重工筆的畫作,也有近期寫意的作品,畫功純熟、意境高遠,在展場正前方的3幅「高山仰止」「奔瀑」「飛鳥樂勁松」等新作,更是自認最滿意的作品。當日女兒何沅芝亦上台獻花,祝賀畫作展出圓滿成功。
歡迎對國畫美學有興趣的民眾,前往石碇淡蘭藝文館看展,何教授更於週末假日不定期現場揮毫創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