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坪林農會提醒欲生產輸日茶葉者 遵循日本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

【坪林訊】坪林鄉農會表示,雖然鄉內茶葉供給國內市場已供不應,求但若有農友欲將茶葉對外輸出至日本時要特別注意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不一的問題,避免造成擾。
據了解,日本對於茶葉農藥殘留容許量較台灣略為嚴苛,若未注意雙方對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不一,可能造成在台灣檢驗合格的茶葉卻無法外銷日本的問題。
因此坪林鄉農會提醒欲將茶葉外銷至日本的農友可先行至下列網站查詢台日茶葉用藥標準:
日本食品中殘留農藥之安全容許量基準值請參考厚生勞働省網站http://www.mhlw.go.jp/topics/bukyoku/iyaku/syoku-anzen/zanryu2/index.html、
我國殘留農藥安全容許量請參考行政院衛生署網http://www.doh.gov.tw/、
我國農藥使用請參考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農藥資訊服務網http://pesticide.baphiq.gov.tw/register3.aspx,另外,若有任何病蟲害防治技術問題請洽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