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深坑四健會前進景美育幼院 樂在服務滿載而歸


◎深坑鄉農會四健會成員樂在服務。
【深坑訊】3月21日深坑鄉農會四健會前往景美忠義育幼院服務,由活動總召黃詩婷及樂在服務作業組員一行20多人,以遊戲帶領院童認識台灣各地農特產品及人文、歷史。
據四健會員們表示,自96年起他們每年固定至育幼院服務3至4次,參與者從小學生至大學生,共同策畫執行活動主題及內容,每人都獲益良多。四健會歡迎9至24歲青少年一起來參與。以下為學員謝鉿及吳允喬的心得分享:
做中學.學中做 謝鉿
今天的我是發自內心的開心!和大家在育幼院與小朋友互動,覺得從做中學、學中做,釋出的快樂氣氛是會傳染的,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真的很有道理。小朋友在活動裡學到生活上應有的禮貌,而我學到了如何和小朋友相處,還有我嚐試戲劇的表演,剛開始的我,很放不開,不過今天的我進步很多,下次應該可以更好。
另一次的主題,正逢天災來襲,我們訂定『天災人禍』這樣的主題,透過ppt、災害小短劇、遊戲及最後學習單填寫讓小朋友瞭解當災害發生同時如何保護自己。
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吳允喬
從第一次和第二次籌備會,大家就開始忙碌了,每一次的活動大家必定是竭盡所能的去準備活動前的一切,這一次樂在服務作業組去育幼院,我是既期待又開心,能夠有機會去幫助這些孩子,我覺得很榮幸,也因為有這樣的機會才可以從中和大家一起學習,一起努力,一起辦活動,並且一起成長。看看他人,再想想自己,是真的應該要懂得感恩,知福惜福,也從當主持人這個角色中,學習到講話的應對進退,訓練臨時反應,總之,很開心能參與這次的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