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捷報!!坪林國中全國閱讀磐石獎第一名 全校師長努力推動家長有目共睹


◎坪林國中閱讀推動團隊,(左起)訓育組長葉春國、前任家長會長林炳東、校長鄭建立、家長會長王淑彩、教務主任曹美惠、教學組長胡翰民。


【記者許育瑋坪林報導】坪林國中於3月31日獲得全國閱讀磐石獎國中組第一名,當教務主任曹美惠與教學組長胡翰民受獎歸來,全校師生皆十分歡喜,以熱情的掌聲為整個閱讀推動團隊喝采。
曹主任表示,能推動出如此成效,最要感謝行政團隊的示範,從一開始規劃閱讀的活動,聘請作家來演講、教導老師如何閱讀、組成教師的讀書會、互相分享閱讀心得,最後將這套系統應用在學生身上,帶動了整個坪林國中學生語文能力的提升。
另外,曹主任也指出,坪林國中學生初入學時,平均有1/5的語文性向測驗在60分以下,透過閱讀活動的訓練,現在學生的作文能力平均有6級分以上,對文字的敏感度也大幅提高。
鄭建立校長則表示,學校透過50元小面額「坪中代幣」的發行獎掖學生,讓學生可在指定的商家兌換商品,有的商家為了獎勵學生,收了學生的代幣券之後不到學校兌現,而是自行吸收,這無疑是對學習團隊最大的肯定,也是讓校長最感謝的;同時校長也感謝公所補助30萬元經費,提供採購書籍、舉辦活動及語文競賽、給予教師進修的機會,都是坪林國中獲得磐石獎的幕後功臣。
前任家長會長林炳東說,因為閱讀計畫的推行,他的兩個孩子冠良、冠宇回到家並不急著要看電視節目,而是坐下來看書,他自己看電視時還擔心打擾孩子閱讀,因此感到很不好意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