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新店市第一線服務績優人員 用心為民 堪為典範

【記者李盈蒨新店報導】台北縣政府「縣民是頭家-第一線為民服務品質提昇」計畫,評選全縣110處第一線服務據點績優工作人員及志工,新店市共有2位員工、1位志工獲得肯定,事蹟豐富,值得大家學習與效法,分別是稅捐稽徵處新店分處黃雪珍、新店市衛生所護理師廖淑英、稅捐稽徵處新店分處志工劉文生。
直接與民眾接觸的第一線服務人員,態度如何格外重要,縣府推動此項制度即為了提升服務品質,落實「用心、熱心、貼心、耐心、愛心、關心」的六心級服務原則,各單位主管每年按季遴選績優員工及志工各1位,併同具體事蹟,提報上級單位評比,並藉由公開表揚,讓工作同仁也能向其服務精神看齊。

黃雪珍將心比心為所當為
黃雪珍於稅捐稽徵處新店分處擔任助理稅務員,主辦房屋稅業務,服務13載,認真諮詢每位民眾稅務疑難問題,連民眾也忍不住讚許,有位先生就曾數度致函要求該分處予以表揚;某位前往申請老舊房屋稅籍資料的老太太,因所帶資料不全數據無法輸入電腦而感到煩躁不安,黃雪珍保持一貫的作風,耐心告知如何補齊相關資料,並協助順利辦完全部業務,直到老太太滿意離去。黃雪珍表示,身為工作人員都瞭解稅務之繁雜,提供民眾所需協助是她理所當為的。


退休職員劉文生志願服務

自稅捐稽徵處新店分處退休的劉文生,3年前回到原單位擔任志工,就其累積稅務專業知識與工作經驗,繼續為民服務,協助納稅人填表,適時地宣導稅務相關訊息及節稅權益,使洽公民眾感受到即時、貼心的服務。他說,經過與民眾接觸,才知道如何服務得更週到,當起志工也更樂在其中。

廖淑英照護病人無微不至

一見廖淑英開朗親切的笑容,頓時就抒解了病人的緊張心情,她以愛照護病人,在精神上給予支持與鼓勵,讓戒煙民眾得到力量能為了健康繼續堅持下去。廖淑英提供的照護不止於病人就診時,為使一位初期罹患糖尿病的先生,返家後能自我控制血糖,維持健康,她提供糖尿病照護手冊、護照等詳盡資訊,並切切叮嚀平時血糖控制方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