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國民黨5都市議員提名時程確認 台北縣最遲7/7完成提名作業 不會實施青壯條款

【記者謝如珍北縣報導】國民黨5都市議員提名時程出爐,將分3梯次辦理,最遲7月21日通過最後1梯提名,其中台北縣部分傾向於第2或第1梯次辦理提名。
國民黨於4月12日召開中央工作會議,通過「99年直轄市議員選舉候選人提名作業建議時程」,確立5都直轄市議員候選人提名作業要點原則,以及提名登記公告3梯次時程,目前第1梯次作業時間為5月4日至6月23日、第2梯次5月18日至7月7日、第3梯次為6月1日至7月21日。
國民黨台北縣黨部於4月13日上午隨即召開黨務會議,商討北縣辦理提名時間,據北縣黨部主委江政彥表示,新北市議員統一提名時程要待委員們再開會研議後才會確定,但考量第3梯次提名時程太遲,應於第2或第1梯次即完成提名。
江政彥指出,目前北縣各區選情複雜程度不一,若較為單純之區域,則不需辦理初選,協調後即提名,而如北縣文山區競爭較激烈之地區則先行協調,後以民意調查高低提名,女性部分則一定會協調提1名。
此外,對於是否實行「青壯條款」,江政彥也表示,黨中央已指示在參選名額有多出來的區域辦理,目前5都只有台北市有多出名額,而台北縣部分參選者眾,並沒有多出的名額,因此不會實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