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新北市議員選戰緊鑼密鼓 國民黨縣黨部已上緊發條 文山區可能提名2或3男1女

【記者謝如珍、謝春波選情特別報導】國民黨台北縣黨部主委江政彥日前約見文山區有意參選下屆新北市議員的部份參選人,明確告訴他們黨部的提名立場,即一切將以民調為根據;屆時任何人如果未被提名都要服從黨部的立場。

部份參選人在獲得江主委的約見後,已經密集展開部署活動,同時加強文宣攻勢,藉此提升自已的知名度;據指出,江主委曾經表示文山區可能提名231女,但基於勝選的考量,由於在本屆選舉時,黨提名的候選人全遭滑鐵盧,最後只當選1位報准參選的人,所以可能考慮只提名21女,因此,民調將是決定提名的最後依據;而女性方面,鑑於本屆選舉時民進黨提名的現任女性議員李欣芳,以2萬餘的第2高票當選,比男性應當選的票數還高,並沒有受到婦女保障名額的限制,而李欣芳本屆又再度競選連任,國民黨基於勝選的因素,最後協調1位較強勁的女性出馬也不無可能。

據指出,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提名作業將安排在第2梯次辦理,即518登記,77公布提名,若地區執意參選人眾,則於61871進行民調,再依民調排名高低來提名參選人。目前文山區由於男性提名人數尚未明朗,因此呈現「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的情形,其中現任縣議員金中玉及曾正和都扎根基層深厚,民調不相伯仲,但有傳言金中玉將會為親民黨披上戰袍;而二位有意參選的年輕男性劉哲彰及許正鴻皆出身政治世家,家族背景實力雄厚,最近都勤跑基層,也不容小覷。

國民黨台北縣黨部主委江政彥告訴本刊記者,歡迎有實力的女性出馬登記,黨部不會辦理徵召,但如果有實力的女性不願參加登記,黨部也不會強求,黨提名最後決定還是在中央黨部。至於文山區的提名人數,將傾向於提名31女,但最後仍需通過委員會,再報請中央核定。他說,台北縣是否安排在第二梯次辦理提名,也必需要在本月底舉行的委員會通過後才能確定執行。

   民進黨提名登記

   廿三日截止受理 

但是,民進黨本屆只提名現任的李欣芳一人參選,陳永福是以無黨無派身份參選,來屆選舉陳永福再度加入民進黨,民進黨縣黨部執委會已經建議中央,文山區應提名2席(11女),民進黨票源將被分散,李欣芳在新人吳春美民調優待10%威脅下,勢必要加倍努力;同時民進黨本屆只提名李欣芳1人,可以集中火力,而此次提名2席時,基本盤也將分散。據陳永福表示,民進黨中央黨部只公布文山區提名2席,並沒有硬性規定要提名11女,萬一民調公布吳春美與李欣芳2人比他高,送到中央黨部時,中央黨部依據民調提名的2人把他排除時,他只好又以無黨籍的身份參選,這對民進黨相當不利。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提名登記作業已經展開,從19日起到23日止辦理提名登記,然後開始進行協調,如協調不成時,將在5月辦理初選,以民調為基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