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捷報!!北縣農事經驗發表競賽 桂花農園代表石碇鄉農會奪季軍


◎ 石碇鄉桂花農園陳家慶(右)獲農事交流競賽季軍,對農會表達感謝「沒有農會怎麼會有今天」。
【記者李盈蒨北縣報導】3月26日台北縣農會舉辦「農事推廣教育技術交換大會經驗發表競賽」,台北縣共由淡水、八里、板橋、石碇、汐止等8個農會參賽,石碇鄉農會委派桂花農園代表參賽,在激烈的競爭下獲評審青睞,奪得季軍。
石碇鄉桂花農園陳家慶於簡報時指出,桂花農園所處之地為典型農村,約有一半人口外流,桂花的生產過程卻十分費時耗成本,但透過產業精緻化的方式,將桂花開發成各種附屬食品,藉此創造盈餘收入。
陳家慶表示,此次前來參賽收穫良多,聽了評審的建議之後,他希望於日後回村推動其他農家經營民宿,擴大桂花村規模,與村民們共享資源及利益;來自新莊農會的推廣股長劉親親則積極主動與他洽談合作事宜,有可能日後在桂花農園辦理農事觀摩活動。

沒有留言: